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司机的短小番外》

前:司机


梅长苏闭上眼睛想了想,长长的“唔”了一声以后说:“个税呢?”

蔺晨听着特别茫然,直接表示了他结结实实的惊讶:“啊?”

“个人所得税啊,”梅长苏说,“劳动收入不得计税么,再者说了,蔺总都给我这么大一笔巨款了不会那几毛钱税钱不舍得掏吧?”

蔺晨张了张嘴还没说话,只见梅长苏又摇着头说:“不能够——蔺总多趁钱呐。”

“我……”

“没有吗?”梅长苏情真意切的委屈起来。

 

蔺晨还真的在自己身上摸了摸。

他到家之后就换了居家服,身上一个口袋都没有,别说现金了,连张纸巾都没地儿塞。另外他刚才又是从书房出来的,手机还安放在电脑桌上,无现金支付这条路也算是被堵死了——去书房拿手机吗?

当然不。

蔺晨静静地看了梅长苏一眼,根本不难从他表情里找到看好戏的意味。

这是等我跟他撒娇呢……他这样想着,完全意识不到自己脸上是什么时候漾开了笑容。

 

“没有啊……”蔺晨也失落地说,“没有钱是不是就不能消费了?”

“可惜了呀,”梅长苏安慰似的捏了捏蔺晨的耳垂,“我们小本买卖也不好赊账的,蔺总您理解一下哈。”

蔺晨配合的不住点头:“哎哎,我理解的,你也不容易……那既然这样的话今天就算了吧。”

 

话一说完蔺晨就撑着膝盖缓缓站起来了,他的视线在梅长苏身上从头到脚扫过一遍,仿佛非常留恋却又无力改变结果似的惆怅。他背过身装模作样地前进了小半步,别说“走远”了,他就像棵偏移了方向的树,根还稳稳的深扎于地下,只是分叉而散的繁茂枝干探出了头,像是要离开却并不会真的离开。

蔺晨在背对梅长苏的时候飞快地笑了一下,是那种恶作剧得逞一般的愉悦感。紧跟着他感到身上的T恤下摆被一股力道拉拽,他自然地转身,以眼神用作询问。

 

“蔺总那么不赶巧的话,今天我就大方一回吧!今儿挣钱了也消费一下,晚上就翻你牌子了,准备伺候着吧。”

 

梅长苏说着话的同时把那枚硬币送回到蔺晨手里,蔺晨刚想拿之前的话照搬过来堵他,却没想到梅长苏跟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某个沙发垫底下又摸出了一个钢镚儿,正举着朝他炫耀。

 

“我连个税都替你准备好了,是不是特别贴心?”

 

 

 


=======

收入者应纳税额部分按比例交税。

梅大宝的意思就是这个税还得从我收入里扣太亏了蔺二爸你辣莫有钱就替我出了呗,然鹅二爸就一笔巨款还撒币撒出去了,于是丧失了甲方的地位,还意外被梅大宝调♂戏了,沦为伺候甲方的乙方劳动力~

 
评论(14)
热度(36)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