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司机》

“唉……这车停的,”蔺晨从书房出来倒水,一打眼就看见了戳家门口的儿童电动车,“……真是地方啊。”

“可说呢。”在客厅沙发上玩儿手机的梅长苏接了一句。

“你不打算做个好人好事儿帮着挪下车么市民梅先生?”

“不行啊蔺先生,”梅长苏从手机屏幕上抬起头,“人家的私家车我随便动不太好吧,而且我还没有钥匙怎么挪车啊。”

蔺晨边喝水边从厨房里踱步出来,站在客厅里看看门口又看看梅长苏,勾起嘴角笑说:“入戏太深了,我差点儿就信了。得了,喊车主出来吧……这进出门的多不方便啊。小蔺先生呢?飞流?飞流小朋友——”

 

蔺晨喊到第三遍的时候,小飞流脸上挂着一道牙膏沫子风风火火的从卫生间跑了出来。梅长苏眼尖瞧见了却没说出来,他悄悄偏过头笑,嘟囔了一句“有喊儿子折腾一趟的工夫自己早就弄完了”。也不知道是太有默契还是怎么的,他话音刚落蔺晨就像接收到什么通知似的,突然朝他这边看了一眼,把梅长苏看得有些心虚,心说背后说人坏话果然不行。

 

“这是违章停车呀飞流小朋友,”蔺晨蹲在地上和儿子视线齐平,顺手抹掉了他脸上的泡沫颇有耐心地说,“要是不挪开的话我就贴条儿罚款了哟。”

哪成想小飞流回答的特别干脆利落:“罚吧,二爸有钱。”

蔺晨眼睛一瞪:“二爸哪儿有钱啊!二爸的钱一分不落都上交组织了好么,小破孩子不要挑事儿破坏家庭和谐。”

沙发上的梅长苏幽幽地说:“组织表示一分是都上交了,二分三分四分没准儿都散落民间呢……”

“你也挑衅是吧?”蔺晨抓起鞋架顶部放着的毛绒小摆件儿朝梅长苏扔过去,“一会儿咱俩回屋细说。飞流小朋友先挪车好不好?别看二爸,二爸真没钱,穷着呢。”

 

小飞流想了想,在自己睡裤兜儿里掏啊掏,掏出一枚钢镚儿放在蔺晨手心里,然后也不用人催痛快地上了车,踩上“油门”熟练地打着方向盘把车稳稳当当开进他的卧室了。末了还不忘专程下车自己来关房门,同时跟两个爸爸甜甜地道了一声“晚安”。

蔺晨一直呆立在原地,手心里还躺着那枚儿子“孝敬”的好几分“巨款”。反观目睹了全过程的梅长苏呢,他已经笑倒在沙发上了。

 

“真羡慕你啊蔺二爸,你儿子这么小就知道心疼你啦。”

 

他是趴在沙发上的,手臂自然下垂,手指原本无意识的在地板上划拉,然而没晃悠多久指尖就遇上了毛绒绒的质地。梅长苏支起脑袋看,发现蔺晨已经悄无声息地走到了沙发前。他像刚才和儿子聊天那样保持着蹲姿,正笑眯眯地看过来。

蔺晨的笑有很多种,像眼下这种一看就没什么正经事儿,但是眼角眉梢都挂着轻松劲儿的样子梅长苏最喜欢。怎么看怎么觉得顺眼,自己也不自觉跟着想笑的那种。

 

“伸手。”蔺晨说。

“干嘛?”

 

梅长苏嘴上问着,伸手的速度却比答案抢先了一步。

蔺晨什么都没说,把从小飞流那儿得来的钢镚儿轻轻放在梅长苏的手上。金属硬币还带着蔺晨的体温,梅长苏攥着手中圆润的小东西就想笑,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

 

“干嘛给我这个?”他摊开掌心又合上,反复了几次之后继续问,“是上交你的劳动所得吗?”

蔺晨摇摇头,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不是,是预付接下来你的劳动所得。”

 

 

 

 
评论(15)
热度(64)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