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花生》

“梅长苏!”

刚一进门就被人连名带姓的召唤了,梅长苏顶着一脑门问号换了鞋,慢吞吞往卧室方向行进,边走边问:“干嘛?是背着我偷人了要坦白吗?”

 

蔺晨正一脸生无可恋的平躺在床上,闻言也只是有气无力地抬起头,朝倚在门口的梅长苏丢了个“小心被日”的眼神希望他自己体会。然而结果很明显,梅长苏同志并没有领会蔺晨同志目光中的殷切期盼。他戏谑地笑了笑,一副安静吃瓜看好戏的轻松表情。

 

“你怎么今天回来这么晚?”

“你醒醒,”梅长苏看了他一眼,“我今天是正点下班好么,是某些人仗着职务便利给自己放假翘班先回家才觉得我晚了好么。”

蔺晨哼了一声:“你知道我今天有多辛苦吗?”

梅长苏点点头,诚恳道:“知道知道,提前下班回家也不做饭,陪儿子玩儿了这么好半天,你太辛苦了!应该发锦旗!一会儿我就去网上定做一面送给你!”

蔺晨:“……”

 

蔺二爸对自己一心一意为家庭付出还反造吐槽的境况感到非常心痛,觉得今天不好好把蔺小苏小同学先这样这样再那样那样好几回是灭不了心头熊熊燃烧小火焰的。

 

“你过来,”蔺晨拍了拍床上空余的位置,“过来躺下。”

“干嘛?”梅长苏警惕道。

“躺下说话方便,咱俩视线保持在同一直线,我这么着还得抬头看你太累了。”

 

蔺晨回答的有理有据,梅长苏一时也找不出他话中的漏洞和不妥之处,只好将信将疑的缓缓靠近,揣着半分微妙的小心躺在蔺晨身侧……

结果蔺晨还真像他方才说的一样,没有任何小动作,也没有制造什么突如其来的惊吓——惊喜。梅长苏内心深处的期待郁闷的消散了。

 

“你儿子今天跟小朋友们一起拔花生去了。”

梅长苏本来在发呆,迟钝的反应了一会儿才接上话:“啊?哪儿来的花生?”

“他们幼儿园里不是专门划出了一片菜园子给每个班都分了一块儿地么,今儿老师就带着小朋友们拔花生感受农务劳动了,结果咱家小飞流实在啊,花生拔出来都送班上小姑娘了,自己蹬了两鞋子土回家。知道我在卫生间里给他洗澡的时候有多绝望吗?”说到这儿蔺晨屈起胳膊托着脑袋,满脸严肃盯着梅长苏看,“衣服兜儿里都是土,裤子兜儿也全是,抖完了鞋连袜子里面都有!给这泥孩子弄干净我还刷了一遍卫生间,再把自己收拾利索这就仨小时过去了啊……我感觉我整个人都升华了……”

听到一半梅长苏就忍俊不禁了,好不容易压着笑意认真地问:“他干嘛不在学校把土抖出去啊?这么踩着多难受。”

蔺晨无奈地摇摇头:“可是说呢,我也问他来着。结果你儿子告诉我,这是他们劳动的结晶,是专门带回家给咱俩看的——搁你你还有脾气么?我当时就差拿密封袋把这两捧土给他装好再贴个标签收纳到成长记录里去了。”

 

梅长苏终于笑出声来,他侧身背对着蔺晨,笑到肩膀一耸一耸的颤抖,就这样畅快地笑了好半天才慢悠悠翻过身,笑眯眯地伸手摸了摸蔺晨的脸。再等到他想抽回手的时候,不成想被蔺晨握住了,指关节被包裹在另一个温暖干燥的手心里,连接成一片舒服的触感向周身蔓延。

 

“你辛苦了蔺先生,”梅长苏说,“我马上就去下单,定一面‘热爱劳动’的锦旗来表彰你的行为,就挂在咱家客厅好不好?”

蔺晨矜持地笑了笑,拉着梅长苏的手凑到嘴边轻轻咬了一下,然后意味深长的对他说:“还是挂床头吧。”

 

 

 

 
评论(29)
热度(57)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