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话多》

还木有小肥牛的时候,二十啷当岁嘛比较年轻,易冲动啊~


===


蔺晨到家的时候梅长苏正窝在沙发上睡着,睡梦香甜,蔺晨拖行李箱进门的声音都没能把他吵醒。

挨着阳台的窗帘没被拉上,月光洒落进染了夜色的客厅,如果不是沙发边角亮着的阅读灯有温暖柔和的光晕,整个空间大概都会沉浸到凌厉的冷色调里。梅长苏的头发沾了一层轻柔的光,他头微微低着,小半张脸躲在身上盖着的皮衣里——毫无疑问,那件衣服是蔺晨的。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眼前的画面里……蔺晨无声笑了笑。估计是某些人专门从衣柜里拿出来等着深夜来楼下接他吧,结果等着等着把自己等睡着了。前因后果不难在脑海中推演,蔺晨甚至能够轻轻松松想象出梅长苏面无表情看着小说,时不时就要按亮手机屏幕看一看有没有消息的样子。

等人确实挺烦的,但深夜归家有人等,这种感觉就太幸福了。

 

蔺晨微微弯腰,轻手轻脚的把皮衣揭开,谁知道面儿上瞧着这件衣服是随意盖在身上的,实际上右胳膊的袖子折在衣服里面,而梅长苏的手正紧紧攥着它。蔺晨以为袖子压在身体和沙发之间的空当处于是稍微使了使劲儿,结果这么一拉一拽,梅长苏迷迷糊糊地醒了。

“嗯……”他眉毛拧着,好像不太适应身处环境中的光亮似的用力揉眼睛,同时发出含混不清的声音,“你——回来了啊。”

蔺晨按住他的手,温柔的应答:“回来了。”

“怎么没让我去接你?”梅长苏下巴一扬,在沙发上艰难地侧了侧身,睁开眼睛看着蔺晨,“我不是说了快到的时候打电话么。”

“我忘了。”蔺晨说。

 

其实是骗他的。

蔺晨的飞机晚点了,比预计落地的时间生生延后了八九个小时。登机之前他一直在跟梅长苏打电话,一直聊到电池耗干最后一点电量。

 

这趟出差其实周期并不长,跟蔺晨前两年每一段出差比都差远了,但和之前不同的是,他们还从来没有在矛盾没完全解决的时候被动远距离冷静处理过——刚吵完架就接到临时出差的通知,怎么看都像是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情节。

实际上在去机场的路上蔺晨就坐不住了,火气这个东西蹿起来快消下去更快,对于不经常吵架拌嘴的两个人来说,争吵这个事儿难度系数还是挺高的,于是争吵后和好的过程就变成了另外一种高难度。因为领导一通电话打破了紧绷的局面,也因为匆匆收场使得道歉和接受道歉不得不戛然而止,蔺晨总觉得心里有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微妙情绪,就像本来认认真真答题应考,距离真正的交卷时间还有很大富余空间的时候突然被人收走了卷子,并且被告知“不用答了就这样吧”。一直到稳坐在候机室,他才迟钝的意识到该如何清晰精准的描述这种感觉,原来是后悔……以及仅有的一点点不甘心和茫然的委屈。

他捧着心里复杂纷乱的情绪机械的行进登机,放好了行李就坐在座位上发呆,犹豫了好一会儿才鼓起勇气给梅长苏发了条短信说自己上飞机了,哪成想回复居然特别快,几乎是发出去的同时就收到了,就好像有人一直守在手机前等着他的消息。

梅长苏只回了四个字,一路平安。

后来空乘提示所有乘客关闭手机和移动设备,也是到这个时候蔺晨才发现自己抓着手机的动作有多用力,掌心里都留下了机身圆润边角的轮廓。他特意选了靠窗的座位,原本是想自己无聊的时候看看风景全当散心,然而飞机在跑道上加速前进的时候,窗外的灯光都化成了虚影一闪而过。不知道是不是起飞时的气流震动弄得人心里也空落落的,蔺晨一直偏头盯着窗外看,看着自己熟悉的一切越来越远,他忍不住想象这个深夜独自在家的梅长苏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后来的几天谁也没提吵架的事儿,当然也并不是因为谁先说了“和好”而和好。两个人默契的共同遗忘了分别前的不愉快。然而距离回去的时间越近,蔺晨内心深处的慌张就越强烈。他不是怕面对梅长苏,而是每当回忆起离开时深夜收到的消息,心里的后悔就会涨大一分,把原本驻扎在这里的骄傲和底气挤开一点。久而久之,他心里就只剩由悔意催生的自我谴责在统领一切了。

 

 

“哦,”梅长苏的声音听不出喜怒,“你先收拾吧,我去洗澡。”

蔺晨张了张嘴,最后依旧没能说出什么完整的句子,只是停在原地看着梅长苏的背影说了一声“好”。

真是奇怪啊,明明见不到的时候还能在电话里侃侃而谈。终于回到日思夜想的人的面前,反而变笨拙了。

蔺晨听着卫生间里很快响起的水声,自嘲地笑了一下。

 

“长苏。”蔺晨的声音出现在卫生间门外。

他早就铺好了床,可是左等右等不见人回来,按照常规来说梅长苏洗个澡不至于花这么长时间,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想到这里蔺晨就觉得不太好受,好像心里最坚硬的部分柔软地塌陷了一小块儿。

“我——”蔺晨的手扶在门把手上,说话的时候手上动作抢了一步,所以等他把门推开了,后半句话才踉跄地跟了上来,“进来了啊。”

莲蓬头在喷水,梅长苏衣着整齐地坐在合着盖的马桶上。

说不吃惊是假的,蔺晨怎么也没想到门里是这样的光景。大约是他脸上飘忽的表情感染了梅长苏,坐着的人“噌”的一下站起来,抬手关上莲蓬头的开关慌张地想逃离。结果还没走到门口就被蔺晨一把拉进怀里。

蔺晨闭着眼深深吸了一口他身上好闻的味道,感觉自己忐忑了好几天的心终于安稳落定了。他的鼻尖贴着梅长苏修长的脖颈蹭了蹭,感受着皮肤的温度与相隔之下有力的生命跳动,说不上来为什么就很想这样安安静静地温存一会儿。


“抱抱。”蔺晨的胳膊攀在梅长苏腰间收紧,隔了片刻,他感觉到了对方的回应。

“想我了吗?”蔺晨问。

“没有,梅长苏很小声地回答,可紧跟着,蔺晨又听到他很坚定地说,“——很想。”

蔺晨笑了起来:“那到底是没有很想,还是很想呢?”

梅长苏一把推开蔺晨的肩膀,动作强硬却也不失温柔的把他推到门板上。他一言不发地盯着蔺晨的眼睛看,然后在对方好整以暇的等待中恶狠狠地吻了上去。

 

 

=======

改了一天稿最后还是没能码辆车出来,蓝过〒▽〒

铺了两千字,依旧没能码辆车,更加蓝过〒▽〒

真诚的希望下个周末别再加班了……让我好好码辆车……〒▽〒

 
评论(14)
热度(56)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