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无聊》

梅长苏说蔺晨晚上的状态就跟找不着大猫断了奶的小猫崽似的,简直一步不离跟在他身后转悠。对此蔺晨表示这话说得很不严谨,毕竟梅大宝同学你一不是猫二不能产奶,所以这样表述是很不可取的哟。梅长苏对蔺晨的评价深表赞同,抬手随便一指让他赶紧滚。于是蔺晨黏他黏得更紧了。

 

“宝贝儿我要洗澡了,”梅长苏挂好浴巾转身看着蔺晨,“你确定还要戳在门口跟我聊天吗?”

蔺晨的笑容意味深长,他点了点头。

“那你继续吧。”

梅长苏开始麻溜儿脱/衣服,然后一脸坦然一身坦诚地走进淋浴间,并且为了照顾蔺晨的声音不被水声完全盖过,淋浴间的玻璃门也只是随意地拉上了一小半。换言之——站在蔺晨的角度,梅长苏的一举一动他看得清清楚楚。蔺晨下意识咽了一口口水,觉得自己给自己挖坑的行为实在太不明智。

“我先去铺床!等你出来再聊!”坚持不过三分钟,蔺先生落荒而逃了。

在细密水帘与蒸腾雾气的遮掩下,梅长苏对着瓷砖墙偷偷地笑。

 

其实也算不上聊天,真要论起来只能归类于蔺晨单方面对梅长苏嘚啵嘚。

梅长苏晚上加班,到家的时候小飞流早就睡了,就蔺晨自己开着阅读灯在客厅里看小说等他。大概是看他进门以后心情不错,再加上一晚上忙工作都没敢频繁联系让他分心,蔺晨估计是攒了一肚子话要说,梅长苏便无声默许了蔺晨像个人形大尾巴似的贴在他身后跟进跟出的行为。尽管他的本意是自己确实有些累了,想留着精神头去床上说点儿什么或者进行一些更深入的交流更好,然而也不知道是蔺晨小小声说话的模样太好玩儿,还是他假模假式怒刷存在感的行为太有趣,梅长苏不自觉存了逗一逗他的心思——后来他也真的那么做了,只不过没想到蔺晨最后居然跑了。

想到这里梅长苏险些笑得停不下来,他仰起脸闭着眼迎上莲蓬头倾泻而下的温热水柱,过了一会儿按下开关,推开虚掩的玻璃门站在卫生间里给自己擦干。

 

再等到他一身睡衣边擦头发边走进卧室的时候,蔺晨已经收拾好床铺了,吹风机在床角安静地躺着。

“过来吹头发。”

“服务这么贴心啊。”梅长苏依言上前坐在床边,看着蔺晨找插座。

“下次您来还点我,别点Tony。”蔺晨举着吹风机回来站到床边,热风开到最低档,手指轻柔的在梅长苏发丝间整理,“我跟你说啊梅大宝,你知道你儿子现在套路有多少么……我觉得用不了两年咱俩加一块儿都制不住他了。”

本来梅长苏已经舒服地眯上了眼睛,听了蔺晨的小报告又笑起来:“他怎么你了?”

“让咱俩周末带他去看英文原版电影呢,五岁的小朋友!中国字儿都还认不全呢这就开始严格要求自己了,还英文原版……我苦口婆心劝了半天……”

梅长苏精准地抓住蔺晨话音里的小挫败,故意慢悠悠地问:“嗯——然后呢?”

“然后他就开始满床打滚儿,”蔺晨关上吹风机,梅长苏前两天刚去修了修短发,再加上他刚才自己擦得好,几乎不需要太花时间吹干就已经干透了。蔺晨顺手捏了一下他的耳垂,郁闷道,“——整整半个小时,我看着他滚了半个小时都看累了,然后答应他了。”

梅长苏噗的一下笑出声来,借着位置的便利性他一抬胳膊抱住了蔺晨的腰,脸贴在他肚子上蹭了蹭。蔺晨喜欢纯棉的睡衣,布料柔软,还带着他身上形容不出来的但是很好闻的味道,这一切都让梅长苏感到安心和踏实。

蔺晨轻轻摸了一下他还带着温度的头发,自己也跟着笑,略有些羞涩地叹了口气:“唉……后来想想我也真是够可以的,居然看了半个小时!我简直是世界上最无聊的人。”

“才不是呢,”梅长苏抬起头,一脸灿烂的笑容,就像方才吹风机里的热风,给人一种暖烘烘的感觉,“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

zhui~可耐~滴~人~

这两天有点儿忙_(:з」∠)_ 刚改完稿_(:з」∠)_

 
评论(23)
热度(85)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