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拿铁》

“美式或者拿铁想喝哪个?”

“我——”蔺晨停顿了一下,然后笑起来,“你这人怎么这样啊,都不问问我要不要喝,直接就给结果选项了。”

电话那头的梅长苏“啧”了一声儿,嫌弃道:“装,接着装。”

“大实话好么……”蔺晨站起身朝四下看了看,举着手机往他自己办公室里走,直到进了屋回身关上玻璃门才继续说,“我这人最老实了。”

“我刚刚是不是耳朵瞎了,怎么有人大半夜的睁着眼睛说瞎话呢。”梅长苏故作惊讶。

“是啊是啊,刚好我嗓子也瘸了,咱俩天聋地哑简直是绝配。”

“配你大爷啊贫蛋!”梅长苏笑骂了一句,“赶紧的,走到门口儿了都,到底喝啥。”

“唉……这长夜漫漫的,给来杯热焦玛吧亲爱的,”蔺晨想了想,继续道,“我这儿还有4个同事。”

“嗯,知道,给他们带果汁吧,晚上就别喝咖啡了影响休息。”

这回轮到蔺晨“啧啧啧”个没完没了,他故意哼哼唧唧的抱怨:“你就是对我不好!关心别人睡眠质量居然让你男人大半夜喝咖啡,梅大宝小同学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痛痛痛,可痛了,看着我男人一次次加班加点儿熬夜作死的时候就痛死了——哎,您好,我刷卡吧手机占着呢没法儿微信付了。”

“我先挂了吧,一会儿见啊。”

“嗯。”梅长苏那边估计是忙着签单子什么的,挂电话还挺利索。


蔺晨把手机放在办公桌上的时候还忍不住回味梅长苏说“我男人”三个字儿时听起来那么流畅自然的感觉,就好像自己的耳膜被什么细细软软的东西很轻很轻地扫了一下,心里也跟着痒痒起来。

梅长苏这个人平时不是会主动秀恩爱型的,尤其是在外面的时候,但蔺晨每回逗他两句他都特别配合,不管当时身边站着的是陌生人还是领导同事都不会扭捏隐瞒,他仿佛从不在意旁人对自己选择的人生状态有什么看法,坦诚且坦荡。每当遇到这类情况,先撩人逗趣儿的蔺晨反倒会偷偷摸摸的羞涩一下,感慨的满心欢喜,只觉得他家梅大宝简直是个可爱的小天使,而他自己也不知道走了什么运,居然成为了那个“被选中的孩子”。

 

大约一刻钟过后蔺晨在电梯口接到了梅长苏。

“我拎着吧,”他分担了梅长苏手上两个牛皮纸袋的重量,“咖啡给我先喝一口。”

“哦,”梅长苏点点头,从自己拎着的纸袋里端出咖啡杯递给蔺晨,“拿着吧。”

蔺晨却直摇头:“不要,你端着我喝。”

梅长苏快速看了他一眼,垂下眼,接着又看了他一眼,诚恳道:“蔺小晨小同学,你今年三岁了是个大孩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幼儿园老师是不是这么说的?”

蔺晨笑嘻嘻地说:“我这不手占着呢嘛,拎了东西呀,没富裕的。”

梅长苏的视线扫过蔺晨揣在裤兜里的右手,最终落回到蔺晨的脸上,他声音带着清晰可辨的戏谑:“啊,是么。空着的手是干嘛的?蔺先生你好有趣呀,出门还带假肢呢。”

蔺晨一把搂住梅长苏的肩膀,光速换上一副心痛至极的表情说:“你看看你看看!我就说你眼神儿越来越不好了吧!怎么就空着手了,我自己端着杯子喝就没法儿搂了你啊。你看我牺牲多大,快奖励我一下。”

 

  


=======

修罗期暂时告一段落啦,唉这个周末简直了,两天排出了八天的工作量,还好都消化掉了,基本平稳过渡。下午为了抗困劲儿喝了咖啡这会儿也睡不着……到家也来不及多想就敲个小段子吧~

 
评论(23)
热度(61)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