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生活日常-习惯的事儿》

今晚看到了特别特别好的好消息,也不知道自己瞎跟着高兴啥(笑)

没脑子好好敲键盘,于是写崩了〒▽〒

当个段子看吧~古耐~~


===


01.

差十分钟七点,飞流拉着下垂的扶手在家庭微信群里发了一句“晚上回家吃饭”,然后配了个跪地喊爸爸的表情包,不消两分钟蔺二爸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你不是跟同学一块儿在外面吃吗?”

“啊……”飞流抬眼看了看车门顶上的闪烁着的车站信号灯,“一同学说有事儿提前回家了,后来我们也觉得没啥意思就干脆散了,不会没我的饭吃吧?”

“可不是没有么,”蔺晨笑声爽朗,“我跟你爸约好了烛光晚餐呢,你个小灯泡过来捣什么乱。”

“我来照亮你们的美啊……”飞流干巴巴地说。

“小破孩子,”蔺晨的声音短暂的低了一会儿,列车平稳进站后才清晰起来,“……想吃什么?”

“冬瓜肉丸子汤。”

“怎么想起来吃这个了,我菜都切好了,回锅肉再炒个青菜,还有一锅玉米排骨汤马上就好……要不再糖拌个西红柿吧……”

“二爸,”飞流冷静地打断了蔺晨的炫耀,“你都准备好了还问我干啥?”

“啊哈哈哈哈哈哈——”蔺晨大笑起来,“来跟你刷优越感啊。”

然后不等飞流想好怎么怼回去,电话挂了。

 

十四岁的如风少年小飞流对这个缺少正常人的家庭感到十分心碎。

 

 

02.

到楼下的时候还不到七点二十,强烈的饥饿感催促飞流快速往家走。他跨着台阶半跑半跳的来到门口,发现自家门竟然没关,尽管里面说笑的声音听着模糊,给人内心安定的感觉却格外明显。飞流轻轻推开门,一只脚才刚刚迈进门,扑面而来的食物香气就把他从头到脚紧密包围住了。

最近俩爹手艺渐长,他已经很难靠味道来辨别今天是哪个爸爸掌勺,做的又是谁最爱吃的那道拿手菜。

 

“哟,小灯泡回来了。”蔺晨端菜出来的时候看见在门口换鞋的飞流,随口调侃。

“净瞎说,”梅长苏跟着过来搭把手接盘子,就着蔺晨的话笑说,“明明是面行走的LED灯板。”

飞流:“……”

饿得能啃盘子的飞流小同学对这个俩爹总在秀恩爱的家庭感到十分绝望。

 

 
评论(24)
热度(61)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