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上火》

那个蠢蠢的那个,今儿弄晚了来不及啦


===


梅长苏前阵儿忙得昏天黑地,忙的同时又常常跟同事领导或者客户在外面胡吃海塞,以至于连着下了一个礼拜馆子之后他痛苦的在家宣布自己长了口腔溃疡,而且长得十分不是地方——一层皮肉相隔,痛点就在人中正下方,但凡张嘴必定跟着疼。

他自己买了西瓜霜喷雾用了两天不见好,蔺晨劝他去医院看看,他不停的嘶嘶抽气说不想去去了肯定就不止看嘴里这一个毛病了,万一再查出点儿什么电视剧里爱瞎演的那种病我心里可受不了刺激。蔺晨本来表情还挺严肃,听到半道儿就绷不住乐,最后他点了点梅长苏的脑门儿,没脾气地说这么疼的话您还是别说话了,嘶嘶嘶的简直跟蛇一样。梅长苏闻言撇撇嘴,压低了声音恶狠狠地说,你跟这儿别动本人原地给你表演一个巨蟒吃人好不好。结果稍不留神被蔺晨骗了,即便反应快马上回过神来要抓他,奈何这位灵活的胖……哦不,灵活的壮士转身就跑出了卧室。

梅长苏懒得继续追,他心想着过不多久这熊汉子肯定会悄摸吱声儿的出现在卧室门口来打探情况,到时候一举拿下先这样再那样,必须让他深刻的领会到我们蛇不是好欺负的……

思绪宛如脱缰的野马掉进一个接一个闪现的脑洞里,再然后挣扎着出来,继续奔跑继续下跌。渐渐地,梅长苏在他自己脑海中胡乱预设的情节里萌生了倦意。所幸他就在卧室里,离床不过三步之遥,舒舒服服躺回晨起之后故意没叠的被子下呼呼大睡。

 

天高云淡好天气的周六,这是没有开不完的电话会和工作机器一般24小时在线的甲方缠身的上午。起了床吃了饭,有人逗就逗两下,笑闹之后躺回去再来一遭回笼觉。

心头若无闲事挂,之于繁忙都市中奔波劳碌的人来说那才真的是人生好时节呢。

 

梅长苏这一觉生生睡到了下午,午饭没吃居然还不觉得饿,只不过睡得口干舌燥,最后强烈的生存需求战胜了赖床的惰性,他一步三晃从卧室把自己挪到了客厅。

小飞流吃过早饭就跟同学约出去玩儿了,蔺晨么……中间消失的那段时间不知道他去了哪儿,不过看家里收拾的利利索索,大约是化身田螺小伙儿为人民服务吧。

梅长苏喝饱了水,想窝回去继续躲懒逃避家务,正巧书房门从里面打开蔺晨走了出来,俩人目光一相遇,蔺晨猛地拍手,说,你等等我有东西要给你。梅长苏表情荡漾地点点头,心里想的是不一会儿就能收到某人偷偷藏起来的银行卡,悄咪咪写好的情书小卡片,或者什么飘着粉红泡泡的好东西。他就这么满心欢喜的等,等来了捧着小箱子的蔺晨出现,打开箱子发现还真的都是好东西——字面意义上来说,对身体好的好东西。

 

“这什么鬼?”梅长苏扒拉了一下箱子里的瓶瓶罐罐,“为什么世界上还有金银花甘露这种东西的存在?”

蔺晨拍了一下他没轻没重翻来翻去的手:“因为世界上还有梅大宝这种爱上火的小笨蛋。”

梅长苏抬眼瞪他,蔺晨就一脸得意地笑:“怎么着不服啊?”

“我命好苦啊……”梅长苏看了看地板,忽然又笑了笑。

“我命才苦好么。”

 

蔺晨挨着梅长苏坐下,他向后倚着沙发靠背,手上也没闲着,不住的用手指去撩梅长苏的发梢,最后还是梅长苏看不下去蔺晨总也够不到的渣技术主动贴过来,才终于给了蔺晨的手指一点安慰。

 

“你怎么就命苦了?”被蔺晨一下接一下轻轻抓着头发,梅长苏就像被舒舒服服挠了一回下巴又蹭了半天毛脑袋的猫,眯起眼睛拉长了声音问。

“我怎么觉得我那么像追着病人吃药的大夫呢?而且病人还特别不配合,让大夫特别心力交瘁。”

“是么?”梅长苏抖着肩膀笑得停不下来,“没准儿你上辈子也是干这个事儿的呢,都熟练工种了,蔺大夫你要想开一点呀。”

蔺晨扳着梅长苏的肩膀把他往自己怀里按:“不行不行,想不开了,蔺大夫已经开始质疑自己的职业生涯了,强烈要求不听话的病人给予补偿。”

“怎么补?”

“那我可得好好合计合计……”

“要是碰到我的溃疡我可就要医/闹了!”

“蔺小苏小同学,我觉得你的思想非常的危险……”蔺晨搭在梅长苏肩膀上的手缓缓蹭过他的锁骨,就着位置的便利顺手屈指在他下巴上勾了勾,“不过鉴于你提供了解题新思路么……我们可以马上实践一下,看看什么样深入的程度才会碰到。”

 

 


=======

梅大宝暴露了他想要亲亲的小心思~ o(* ̄3 ̄)o


 
评论(18)
热度(54)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