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万贯》

nei个啥……

昨儿太困了睡过去了,补一个短小~(・ω<)


===


周六是个大晴天儿,尽管天还没有完全大亮但也不难看出来。

蔺晨醒得早,他去客厅里倒水喝,回房间前特意去阳台上溜了一圈儿。秋天的天空给人一种很高很远的感觉,云朵也不像夏天那样大朵大朵接连成片,倒像是被海水冲过的沙滩留下的浅浅痕迹。蔺晨深吸了一口清晨新鲜的空气,带着意外而来的好心情回到了光线昏暗的卧室。

窗帘的遮光性很好,只是在两片布料之间的细缝里有光偷溜进来,梅长苏的胳膊横压在眼睛上,似乎在躲避那一缕光的打扰。蔺晨靠在门前看了一会儿,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绕回他那一侧,而是直接从梅长苏这一边躺上了床。

梅长苏是个睡觉相对老实的人,老不老实的评判界限在于枕畔人是不是蔺晨。如果只是他自己睡觉的话,基本上是一个姿势保持到天亮,很少有什么大幅度动作的改变。但身边是蔺晨躺着的话情况就不一样了,蔺晨躺哪儿他挨到哪儿,十分粘人并且多年不改。比如眼下只是离开去喝了个水的工夫,梅长苏已经睡到床中央去了。

蔺晨一动,梅长苏跟着就醒了过来。

“嗯?”梅长苏微微抬头,眼睛都没睁开迷迷糊糊地问,“肿么了?”

蔺晨像哄孩子似的把他往怀里一按,轻轻拍着他后背说:“没肿,睡你的。”

“哦。”梅长苏困得厉害,蔺晨的声音大概有催眠的效力,他下巴抵在蔺晨睡衣上舒服地蹭了蹭,在熟悉的气息包围中安心地睡了。


再醒来时天光大亮,与卧室相连的卫生间里止住了水声,不一会儿蔺晨拉开门走了出来。他一头短发没认真擦干,发梢上的水珠滴落在藏青色的T恤上,肩膀那一片的布料颜色要深得多。

梅长苏躺在两只枕头之间,被子上拉挡住半张脸,他的视线随着蔺晨从卫生间跟到窗户边,看他双手利落地扯开窗帘,让明亮的阳光洒进房间里,顺便也洒了他一身。梅长苏眯了眯眼睛,紧接着他整个人伴随着床垫的弹力一起颠了一下,然后身上多了小部分重量——蔺晨压上来了。

“要断了……”梅长苏故意扮上一副痛苦的表情惨兮兮地说。

“是么?我摸摸。”蔺晨边说边摸进被子下面,他压住了梅长苏的胡乱挣动,手顺利的从他睡衣扣子松开的位置钻了进去,在他胸前大力搓了一把。

“瞎摸什么,”梅长苏被他这么一捣乱弄得发痒,忍不住吐槽,“你家那什么长胸口啊?怎么不长头顶呢。”

“长头顶的是独角兽,”蔺晨抬眼看向他,一脸恨铁不成钢的心痛,“快起床吧亲,二爸带你去动物园补充一下对大自然贫瘠的认知。”

梅长苏乐了:“你给我找个能看见独角兽的动物园,我——”


他想给这场玩闹找一个华丽的彩头,然而猛地反应过来,他好像真的没有什么能“输”给蔺晨的了,或者换个说法,他所拥有的所有珍贵的东西似乎或多或少都跟蔺晨有关,他们两人之间早就不能泾渭分明的进行拆解了。


“你就什么?”蔺晨清澈的目光里除了得意还有一点微妙的稚气,“你还有什么东西不是我的么?”

梅长苏张了张嘴,想说却无力反驳——还真没有。

蔺晨揉了揉他的头发,安慰道:“亲,你也不用太伤心哟,毕竟我也一样嘛,我的都是你的。”

梅长苏看了他一眼,根本控制不了自己嘴角荡漾开的笑容:“那你辛苦了啊。”

“嗨,客气啥,心里甜。”蔺晨挑起一边眉毛潇洒地说。



 
评论(19)
热度(47)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