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对手》

今儿出去浪回来晚了,小排争取1号晚上端上来哈。


===


“长苏。”

“嗯——嗯?”梅长苏关上水龙头猛地看向厨房门口,“叫我啊?”

蔺晨顿时笑了:“是叫你啊,咱家还有第二个梅大宝吗?”

“不年不节又没什么事儿的突然叫名字……”梅长苏嘟囔着端起洗菜篮在水池里控了控水,接着又用不锈钢盆兜住镂空的篮子,他左手稳当地端着往门口走,右手从盆里的葡萄串儿上拧了一颗顺手喂给蔺晨,边走边说,“说吧,最近犯了什么事儿要来主动坦白?”

蔺晨咬着葡萄跟在他身后走,含混不清的回答:“什么就犯事儿了?我这么老实爱家爱大宝的人,不能够!我就想问问这周五晚上你们部门有什么活动么?加班么?”

“周五是哪天啊?”梅长苏端着盆歪头想了想,“后天?后天应该……”他停顿了一下认真地回想,随后确定地说,“应该是不会加班的,怎么了?”

“那就好。”蔺晨点点头,揽着梅长苏的肩膀把他带到沙发上坐下,却一句话都不说。

 

他沉默地吃了好几颗葡萄,看起来像是有什么艰难的话要说却又不好开口的为难样子。梅长苏看着愈发好奇,碍于蔺晨一脸牙疼似的面色凝重不好追着问,索性安静的陪在一旁等待他想好了再说。

这个过程其实是有一点紧张的,因为未知而充满了太多不定数的忐忑。就好像小时候被家长或者老师连名带姓地叫了名字,在而后沉默的时间中,一定是内心煎熬的一件件捋自己最近做过的错事,小心翼翼的猜测究竟是哪一件会被拎出来细说,甚至还会仓促地想出对策以便应付。

梅长苏下意识的用牙齿压了压下嘴唇,他心里纳闷儿得很——最近没什么特别的事儿啊,工作,生活日常,老人孩子都挺好的,所以蔺晨现在这反应到底是什么情况?

 

“我们这周五部门团建。”又过了一会儿蔺晨才闷闷地说。

“所以……?”梅长苏接话应了一下,心说团建是好事儿啊怎么语气这么沉重,难不成是要把大家伙儿都下放到乡下务农体验去吗。

“你要是那天没什么安排的话,能跟我一起去吗?”蔺晨看了他一眼,接着飞快地转开视线。

 

梅长苏难以置信地盯着蔺晨的侧脸看,直到他眼睛都睁得累了,才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蔺晨被他的反应闹得也吓了一跳。他好像很不好意思,同时又对梅长苏无可奈何,只好留意着手上轻重戳了一下他的腰窝,看他因为被碰了痒痒肉使得脸上笑容更加荡漾,歪靠在自己身上深呼吸努力平复。

 

“吃个饭而已怎么让你说得那么艰难,”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梅长苏开始拿蔺晨开涮,“我还以为是要当着你同事的面儿宣布咱俩情感破裂呢。”

“呸呸呸,”蔺晨用胳膊圈着梅长苏的脖子把他往自己怀里带,梅长苏的挣扎只是象征性地走了个过场,顺势仰躺在沙发上,头舒舒服服地枕着蔺晨的大腿,没心没肺的冲他乐。蔺晨佯装生气,手指头屈起来在他脑门儿上弹了个带响儿的脑瓜崩儿,“蔺小苏小同学,你这么作是会被日的你知道吗?”

“来啊,亮兵器啊!”梅长苏继续乐,甚至还艺高人胆大地伸手勾了勾蔺晨的下巴。

 

他眉梢延续着眼中的笑意,眼角漾开的细小纹路也是时间的涟漪。

蔺晨别开目光垂着眼,视线在外荡了一圈,最后还是忍不住温柔地停在梅长苏的眼睛里。

 

“是不是有什么事儿没告诉我?”梅长苏小小声地问。

蔺晨点点头,几次都像是要咬到自己的舌头尖儿,才终于把方才别扭那么半天的原因说了出来:“那个什么,我们部门之前进来的新人啊,有个小孩儿挺年轻的,然后,然、然后吧……对我有点儿,嗯……我知道这个可能是出于敬重,但是不太对,我已经立场坚定的拒绝过了。但是吧,就是,就还是应该直接的让他死心比较好。”

“我能理解为你是想让我跟你去秀个恩爱,好让某位小朋友彻底放弃你吗?”梅长苏问。

“对。”蔺晨长舒了一口气。

“为什么呀?”然而紧跟着,他听到梅长苏拔高了的声音飘进耳朵里,那声音清亮圆润,还夹杂着一丝一缕弯绕曲折,并不好明显分辨的情意,“有个喜欢你的人在身边我有什么不放心的?”

“就是想看你不那么放心啊,”蔺晨笑了笑,捏住梅长苏的鼻子轻轻扭了扭,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想看你为我吃醋呗。”

 

他说这两句话的时候神情自然无比,话音也流畅的丝毫没有停顿,唯独不小心露出的一点躲闪目光出卖了他内心的羞涩。梅长苏一直望着蔺晨,因而没错过任何一个小动作。

当蔺晨松开的手指又伸过来时,他故意偏头躲了躲。这一动,眼角余光就瞄到了沙发上方的照片墙——大大小小错落分布的相框里都是他和蔺晨相识十几年光阴中的不同模样。从青涩到成熟,照片内容不尽相同,牵手的,搭着肩膀的,拥抱的……或者并肩站立看向相同的前方。

这样坚固的感情,还有漫长岁月的强大背书,怎么可能给不信任留下一丝容身缝隙?

 

“很遗憾啊蔺二宝同学,这个愿望比较难实现了,”梅长苏就着蔺晨起了的话头往下延展,“你要认清一个现实——即使是比我年轻,比我还优秀的对手也没什么可怕的,”他得意地挑挑眉毛,握住蔺晨的手展开吻了一吻他的手心,继而补充道,“如果有这种人出现,你就会发现,以你苏哥的实力和自信,一挑五都没问题,尽管来战。”

 

 

 


=======

蔺二爸已经解决了的问题反回来逗梅大宝,核心目的还是为了秀恩爱,哼(。•ˇ‸ˇ•。)。结果该配合二爸演出的大宝视而不见,顺便跟二爸刷了一波实力=v=。

结局是梅大宝嘴上说着“亲爱的我肯定放心你的呀你去好好玩儿吧”然后周五的晚上盛装出席(穿着二爸同款情侣衫+戴了对表+戒指)空降KTV,俩人凑一起唱情歌最后被同事们在工作群里刷屏求领导赶紧回家休息关爱大家视力不要在这里bulingbuling放光芒了。

〜( ̄▽ ̄〜) 困了写不到后面啦,嘚啵两句

 
评论(28)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