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地铁》

周日说好要全家一起去动物园的,到了早晨必须要起床的时间梅长苏却反悔了。

 

“我好困啊蔺二宝,”梅长苏翻了个身把脸埋在他和蔺晨枕头之间的空隙里闷声说,“我能请病假留下来看家吗?”

“想什么呢梅大宝,”蔺晨单腿跪在床上拉开梅长苏的肩膀,顺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你拿什么理由请病假?难不成要跟儿子说你喝水喝多了所以生病了吗?”

“啊——”梅长苏拖长了声音叹气,他抓过蔺晨的手胡乱的在他手背上亲了几下,只睁开一只眼睛对着蔺晨可怜巴巴地说,“这样也不行吗?”

蔺晨笑得意味深长,安静不消片刻,他轻轻抽出自己被握着的手:“十分钟——我现在去做早饭,如果你需要我帮你起床的话就尽管赖床好了,”说话间他已经在床边站好,看起来很随意的理了理自己身上向上翻起的T恤下摆,“不过那样的话就要花很长时间了,你觉得呢?”

 

梅长苏沉默地盯着他看,不一会儿就果断地掀开被子下了床,踩着拖鞋“吧嗒吧嗒”地走进卫生间。就在蔺晨内心遗憾的回忆方才手背上温柔触感的时候,主卧自带卫生间的门又轻轻打开了,梅长苏顶着头发蓬乱的脑袋露了个脸。

 

“怎么了?”蔺晨朝床上看了看,以为他忘拿了什么东西。

“哼!”梅长苏扁扁嘴,“嘭”的一声撞上门,紧跟着就是从里反锁的一阵响动。蔺晨大笑着追到门前拍门板,里面早就响起了接连的水声。

“宝贝儿你是不是睡傻了?”蔺晨嘲笑的声音穿透门板和水雾传进梅长苏的耳朵里,“你锁上门有啥用?钥匙就在外面抽屉里啊。”

梅长苏:“……”

 

热水当头淋下来,他觉得自己恐怕真的把智商遗忘在了尚存记忆的梦里。

——得意的太早了!

 

 

好在蔺晨也就是隔着门吓唬他,并没有真的要闯进来的意思。难为他还草木皆兵的迅速冲了个战斗澡,只把一身瞌睡冲掉了,疲惫感还紧缠不放。

梅长苏打着哈欠走进客厅,小飞流已经坐在桌前认真吃着二爸手作三明治,看见他的瞬间眼睛亮了一下,奈何嘴里有食物没咽下去,只好含混不清的“呜呜啊啊”了一串内容,像极了自然纪录片里小型哺乳动物的幼崽,天真可爱。梅长苏立马被逗笑了。

正巧蔺晨端了牛奶出来,他把杯子放在桌上,走到梅长苏身前搂了他一下,凑近他耳边轻声说:“真特别困的话你就在家睡觉吧,我领着那个小魔王去也是一样的。”

“晚了!”梅长苏故意语气恶狠狠的回答,就着贴近的姿势在蔺晨腰间的痒痒肉上不轻不重地戳了一下,“薅我起床的时候怎么不说这些话呢?我要是半道儿困得睡过去你背我回家!”

“好,”蔺晨在他耳朵尖儿上亲了一下,接着放开怀抱,右胳膊搭在他肩膀上一起往桌边走,“先吃饭。”

 

 

这个周末的天气都不错,昨晚一场小雨使得周日早晨的空气清新且凉爽。像这种自然凉的好天气大概能说得上是酷热夏季的保留节目。为了不辜负大自然的馈赠,家里没开空调,阳台的窗户全都大开着,偶尔会有几缕小气流轻柔地扫过发梢或是脖颈,夏日的热情无比纯粹。

饭桌上蔺晨说起限行尾号,两个爸爸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无车可用的尴尬情况——梅长苏那辆开不出去,蔺晨那辆开去他爸妈那儿没开回来。一家三口大眼瞪小眼,谁都是一脸无辜同时也努力憋笑。

最后在打车去和搭乘地铁的二选一里,全家以2/3票赞同的压倒性胜利选择了地铁绿色出行——唯一的否决票是梅长苏投的。小飞流其实没什么绝对的概念,在他看来坐出租车和坐地铁没什么区别,不过相比之下地铁还是热闹一点的,能看到的人多。

鉴于民主公平的家庭氛围影响下,梅长苏也不好挥着人民币强行让这对活宝父子俩改变主意,只好悄摸吱声儿的在桌子底下踩了蔺晨的拖鞋一脚权当出气,虽然也不知道哪儿来的气,虽然也没有真的生气。

若是细究起来的话,姑且算是生活情/趣的一种行为表现吧。

 

 

小区附近就有地铁站,而且跟始发站相邻不远,他们上地铁时车厢里的空座特别多,可随着列车不断前进,在后面的几站里陆续上来不少不同年龄圈层的乘客。后来梅长苏和蔺晨的座位都相继让给了老人和孕妇,只留小飞流老实在座位上坐好,两个爸爸则站在他身前扶着栏杆看护。

路程还有一点远,梅长苏无意识地看着车门发呆,等他回过神后,发现蔺晨居然还守着车厢的电视节目看得认真,甚至还掏出手机对着屏幕录起了视频!

 

“拍这个干嘛啊?”看他收了手机,梅长苏才小小声地问了一句。他没留心细看,瞥了两眼只记得这是什么生活小窍门和美食教程之类的综合内容。

“头一次见这种做法挺有意思的,”蔺晨飞快地看了他一眼,眨了眨眼睛,“回去试试,好吃的话以后在家给你做着吃。”

 

 


 
评论(28)
热度(56)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