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逻辑》

周六下午四点,蔺晨把家里各个房间的地板都拖完了第二遍,洗衣机里的衣服也都依次在阳台上悬挂晾好,从窗户钻进来的风轻柔且有温度。

四点啊,蔺晨在心里念叨,也差不多可以出发了。
他走进小飞流的房间,耐心的将睡得像小猪仔一样的儿子叫醒,催着他换好衣服和洗脸,临在出门前还特意让他喝了一大杯柠檬水,这才满意的锁好门,手指转着车钥匙环轻哼着歌从楼道里走向电梯。小飞流已经先一步跑到这里等候了。

这只是一个平常的周末午后。如果没什么活动安排的话,这个三口小家通常会把时间的进度条拉得长一些,早晨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后用电视投放电影围坐观看,或者干脆来一场全家总动员的大扫除,收拾利索以后各自洗漱,用午睡顶替中午那段属于燥热烦闷的时间。等到下午,他们又会一起出门,慢悠悠的散步闲逛,超市,菜市场,花鸟市场,任何一处充满平凡生活气息的地方都显得那么有趣。在在一起的时间里,仿佛压根儿就没有无聊出场的机会。
而今天这个午后又不那么平常,因为梅长苏出差缺席的原因,家庭出行采买的计划不得不取消,同时改为另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接出差的某人回家。
 
蔺晨的时间点儿掐得特别好,他刚把车挺稳在西站停车场的车位里,梅长苏的消息就追了过来,说他那趟车也刚进站,大概十来分钟就能顺利出来了。蔺晨只瞥了一眼就看完消息,显摆似的举着手机在儿子面前晃了晃,指挥这位祖国的花朵下车去显眼又安全的位置卖萌,好指引你亲亲老爸快点儿看见咱们赶紧回家。
小飞流也不知道是太想演绎建国后非/法成精的指引牌,还是太想他一连五天都没见到的亲亲老爸,对二爸这种随口一提多半是开玩笑的话竟然当了真。他开心地抓起后排座椅后方当装饰用的公仔玩具,欢快地蹦下车,严格遵守二爸的指示参考,选了一处既不占车道还视野开阔的空地,头顶着颜色鲜艳的玩具继续卖力的上蹦下跳。
蔺晨瞪眼看完了全程,突然也忍不住笑了——我们家小宝傻得可爱,真随他爹梅大宝啊。
 
梅长苏出了站直奔蔺晨给他发的定位方向前进,人还没走得太近,先看见一抹抢眼的亮黄/色晃晃悠悠。等走近了才看明白,那是他蹦蹦跳跳的儿子,以及儿子手里抱着的植物大战僵尸里的向日葵玩具。至于他家蔺先生么,从刚才到现在举着手机就没放下,梅长苏用鼻子想都知道,这位伟大的父亲八成是在给儿子的黑历史内容库累积素材。
他在原地停顿,松开抓着行李箱拉杆的手,顺势在空中挥了挥。小飞流眼尖,当即大喊了一声“老爸”接着跑过来直往梅长苏怀里扑。他方才活动开了,身上也热,聚起一脑门的小汗珠儿,借着索抱的姿势全都蹭在梅长苏衣服上。
还不等他开口,稍晚一些跟上来的蔺晨抢话笑说:“小破孩子,汗蹭你爹衣服上就行了么?回去还得我洗,我命怎么那么苦。”
小飞流胳膊攀着梅长苏的脖子,就好像抱住了最舒服那棵树的树袋熊,笑的一脸满足。蔺晨接手了被梅长苏冷落的行李箱,自然地伸手揽住他的肩膀。

即便他有心想吻一吻爱人的额角,眼下人来人往的露天环境不合适,当着花朵的面儿更不合适。一腔柔情暂不能释放,只好把有些不好直白说出口的爱意转化成对视一眼就能明白,以及千言万语相思苦汇成的简单一句——“走吧,回家”。



 
评论(1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