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楼台】港湾(上)》

楼台亲情向 / 明家姐弟日常


===


明楼从小就身体好,在幼小儿童容易高发病症的年岁里他就很少生病。后来随着年龄渐长又格外注重锻炼,一年到头来打过多少个喷嚏咳嗽了几次,用两只手就数完了。不知道是不是体质太惹人羡慕的缘故,十七岁那一年明楼罕见地生了一场病,发烧。

虽然只是低烧,也足够让人感到难受了。明楼的情况倒也还好,只是喉咙干得发痛,好像时不时的被人拿着火把往里捅。除了这一点之外再就是一阵一阵尖锐的疼痛感——他实在头疼得厉害。

明楼确认自己正在生病的这一天清晨,刚好赶上明镜要出发去外地谈生意。明镜几次抬手扶在餐桌边沿,忍了又忍,还是放松了紧握的手指让手腕垂落。她起身在客厅踱步,最后让自己缓缓挨到柔软的沙发上,在缀着流苏装饰的软垫环绕中犹豫。明镜秀气的眉毛拧在了一起,一张温婉的面容里都是进退维谷的愁。

客厅里的挂钟十分有存在感的提醒着时间流逝,明镜也不知道自己呆坐了多久,直到门口传来司机礼貌的敲门声,她才猛地回过神来。

这次的行程是半个月前就敲定了的,合作洽淡对接下来明家的生意运作十分重要,无论是出于精明的商业远见还是作为上位者的理智决断,明镜都不可能放任这次好不容易磕下来的机会白白流逝。然而抛去生意场上的光环与面具,明镜还是有她柔软的不舍和迟疑——毕竟她还是三个弟/弟的大姐。

 

明镜长长地叹了口气,末了终于下定决心,她迈开步子朝着门口的方向行进。她打算告诉司机,行程取消了。

谁知道这个时候,明诚急匆匆地从楼梯上往下跑。他右臂上搭着外套,左手像模像样地提着一只公文包,稍微细看一下其实也不难看出,明诚身上这两件“装饰”的出处来源何方。皮鞋后跟与木地板接触,清脆的声音接连响起,明诚终于气喘吁吁的来到明镜身前。

明镜看着他鼻尖冒汗的模样就下意识心疼起来,可还是表里不一的把面孔一板,先摆出大姐的家长架子向幼弟进行安全教育。

 

“怎么回事呀?我不是说了吗在家里不要乱跑,”明镜竖起食指在空气中点了两下,“楼梯那么高,磕着碰着怎么办?大姐的话你们一个二个到底有没有认真听啊!”

明诚羞涩地低下头,很快又抬起来,他亮晶晶的一双眼睛认真地看向大姐,小声解释:“大哥让我告诉您,行程千万别取消,大姐忙工作要紧,让我陪着您一起去,要让大姐放心。”

明镜心里最虚弱的地方顿时一片柔软的塌陷。

“大哥说医生应该也快到了,他和小少爷在家里看家,在我们回来之前病就会好透的……”明诚说完悄悄观察明镜的反应,“大姐,我要不也留下来照顾大哥吧……”

明镜沉默了片刻,最后笑着摇摇头。她展开明诚臂弯中夹着的外套替他穿好,然后揽着少年削瘦却挺拔的后背,带他一同朝外走去。

“咱们争取早去早回,阿诚来陪陪大姐吧。”明镜温柔地说。

明诚边走边点头。

 

可是说归说,心里终归是放心不下的。

在明诚看不见的地方,明镜又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一个大病号和一个小捣蛋鬼,这两个人是看家还是拆家?

 

 

TBC


=======

困了,明儿继续~⊂( ̄(エ) ̄)⊃

 
评论(5)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