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听说》

梅长苏所在部门今年的团建活动比较重视体验,地址选在了近郊一处坐落于山间的温泉生态度假酒店——传说中以高消费与管家式高端服务闻名于各大生活消费类app推荐榜首,捧他家的小软文更是在社交媒体平台铺了一层又一层。不过吹捧归吹捧,夸也不是蒙着眼睛胡乱瞎夸,人家这儿的服务确实到位,再加上住宿体验好,餐饮精致可口,环境宜人,总之这一波团建是难得让大家都满意了的。
满意到不止想在这里度过五天四夜,想直接休养半年——用鼻子想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到达目的地的第一天已经是中午了,一大帮人闹哄哄地吃完了午饭,再自由分配好住宿,依次回到房间安放行李和午睡。真正的游览安排在下午四点多才开始,这期间有大把的时间供大家自由支配。
梅长苏进了房间就直接卧床了,他期间限定的室友是个入职半年多的大男孩儿。当然了,他们团队里也不乏年轻人,年轻人好奇心重,也喜欢新奇特事物的探索,早在午饭时就攒了一队“先驱者”小分队,直说要在下午活动开始前先帮大家探探路,所以进屋没多久跟梅长苏打了个招呼就跑没影儿了。
梅长苏一个人仰躺在床上发了半天呆,最后鬼使神差地摸到手机给蔺晨打电话,并且还是在电话接通,蔺晨好听的声音传过来的那一瞬间,他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

“你们在哪儿呢?怎么听着这么安静啊。”手机那头的蔺晨问。
“我在房间里呢,”梅长苏抓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突然觉得挺开心的,“跟我一屋的同事跑出去玩儿了,现在就我一个人所以比较安静吧。”
“哟,”蔺晨笑了笑,“梅总监您没落个大床房的特殊待遇么!来来来我给你补差价,你去换个总统套住着舒服一点,在外面不比家里,别苦了自己哈。”
梅长苏边听边乐,听到最后一句更是直接笑出了声:“哈什么哈,你这飞醋吃的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夸你两句怕你上天了都。我在家怎么没享受到总统套的待遇呢?”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梅总监,”蔺晨严肃道,“在家怎么就不是总统套待遇了?家里可还有我贴身伺候呢好么,说是豪华总统套也不为过吧?”
“谁伺候谁可不好说……”梅长苏撇撇嘴。
“换个角度看世界多好,”蔺晨语重心长的教导,“生命在于运动。”
梅长苏顿时又乐了:“啊是是是……”

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时间居然过去了俩小时,梅长苏觉得贴在耳朵边儿上的手机都开始微微发烫了。
他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等蔺晨说完话才开口:“好像快集合了,我差不多该挂了,晚上再跟你说。对了——你一会儿什么安排?出去吃饭吗?”

这几天梅长苏不在家,蔺晨到工作日忙起来没谱,保险起见小飞流已经提前送到爷爷奶奶家请老人帮忙照看,所以最近蔺二爸不得不过上独守空房,吃了上顿就得琢磨下顿的苦日子。

“是得出去买菜什么的,但不出去吃,在外面吃东西都一个味儿,反正都不好吃。我想吃你煎的鸡翅。”蔺晨说。
“回去就给你做。”
“还有冬瓜丸子汤。”
“好。”
“还想吃溜肝尖儿……”
“这个有点儿难,”梅长苏顿了顿,继续说,“也成。”
“炸小黄鱼。”
“您瞅瞅您这菜单,不嫌上火啊,”梅长苏垂下眼帘笑,“咱来点儿素的行么?均衡一下。”
“好啊,”蔺晨的回答轻快极了,“那就来一桌全素宴,青菜豆腐什么的。荤的就上一道,吃你。”
“好啊。”梅长苏把方才蔺晨的回答原封不动还了回去。


大约是因为到达的第一天是周六,度假村里的游客也不少,男女老少还都有,看样子没被高额消费吓得退却。
梅长苏这人在某些事儿上性格会表现得相对拧巴一点,就比如眼下这种情况,越是人多越感到烦躁,有再多新奇有趣的项目也懒得多看一眼。于是他借着位高权重的顺风车,轻而易举避开了个别体验项目的参与,还没人敢来强压着他融入集体。
能在团体活动中独享自己的快乐悠闲简直不要太幸福啊!倘若蔺晨能看到梅长苏现在的样子,大概又要振臂高呼三声羡慕嫉妒了——同样是领导,他就没这么好运气能由着自己心性,自由放飞自我。一般团建的时候他都是各个同事小队争抢的对象,即使休息了也会被起哄喊着发红包。明明他的职务比梅长苏高多了,可在领导威严方面的体现简直云泥之别。
梅长苏身处美景与一片欢声笑语之中,蓦地有点儿想念不久前跟蔺晨天南海北闲聊天儿的时刻。

又一个闹哄哄的下午接连晚饭的时间过去,梅长苏已经困得眼皮打架,一心只想躺平约周公喝茶。而同一屋檐下的小室友明显还没玩儿够,略有些犹豫要不要赴隔壁同事熬夜玩儿狼人/杀的约。
梅长苏瞧他谨慎又渴望的模样有趣,主动联系了前台要求再送来一张房卡——毕竟是以服务著称的高端酒店,估计除了拆房拆墙以外,在这里提任何合理需求都是会得到满足的。
备用房卡很快由服务生送到了门外,梅长苏取了备用卡,顺手把现有的这一张给了小室友,同时目送他出门右转预祝大胜而归。
然后他慢悠悠晃去卫生间洗了个澡,出来后喝了小半杯酒店赠送的红酒,在阳台望月观星,享受了一番在水泥森林般的城市里少见的自然美景,最后回到房间准备睡去。
当然了,空间区隔实现不了的晚安吻,至少还能靠视频通话诉衷肠安抚一下。

梅长苏一觉睡到了天光大亮。
起床时看到另一张床位被褥平整,猜测小室友大概睡在了隔壁“战/场”,但他还是不放心地发了条微信等待报平安。顺便边看手机边往阳台走,推开玻璃门的瞬间就被清冷略沾湿意的新鲜空气扑了一脸。
梅长苏忍不住深呼吸了好几次,觉得自己胸腔里都盈满了清甜。
山里的清晨多半是吵的——但这个吵并不让人感到厌烦,反而更像是浸入式的体验了一场环绕立体声白噪音音乐会,甚至有些音源是不容易被肉眼捕捉到的,可人站在此处,那些制造声音的虫、鸟、风、叶,都清晰生动得仿佛近在眼前。
人生天地间。

站了不知道多久,感觉到洒在身上的阳光多了几分温度后,梅长苏拨通了蔺晨的电话。
依旧是很快被接起,依旧是他好听又熟悉的声音。

“早啊,”蔺晨抢先一步打了招呼,“你怎么起这么早?”
梅长苏心情很好,顺口答说:“我昨天睡得早呗。”
“唔……有道理。”
之后蔺晨那边沉默了一小会儿没说话,不过能听到一些轻微的响动,梅长苏猜测他大概是在叠被子整理什么的。
果不其然,电话被重新拿起后蔺晨解释道:“刚去铺了个床,你们今天都什么活动?”
“跟昨天应该差不多吧,散散步赏赏花泡泡温泉……或者看电影之类的,好像也有些户外的项目。”
“这地方怎么样?”
“挺好的,比好多同类型的强太多了。”
“那就好,”蔺晨说,“这回你先随便玩玩儿,下次咱俩再来好好玩儿,必须住总统套那种。”
“柱子哥你志向好远大啊,”梅长苏笑了笑,“那说好了,下回咱俩一起来。”
“必须的。”
“想回家了。”梅长苏突然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

蔺晨没有第一时间接话,但梅长苏能听得出来他没离开手机,因为呼吸声非常有节奏,说明蔺晨一直在听着,也许脸上还挂着笑容。
梅长苏不难想象到那样的画面。

“蔺小苏小同学,‘我想你了’这句话要直接说出来才有意义,蔺老师是怎么教你来着?”相互沉默没多久,蔺晨这样说道。
“嗯,我也想你。”梅长苏从善如流地接话回答。
“啧,”蔺晨笑了一下,大度的没计较某人顺杆爬的行为,他声音温柔地问,“还有没有其他想说的了?”
“有,”梅长苏斩钉截铁地说,“今天也特别特别喜欢你。”



 
评论(21)
热度(65)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