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非生活日常-家务事》

撩归撩,真的不开这个车,疲劳驾驶容易出事故啊。
“窝心”这词儿南方北方意思相反,下文用作暖心内心柔软,差不离是这个方向的意思,如何理解随喜好,开心就行。

===

二人世界的时候,一三五家务劳动归蔺晨,二四六靠梅长苏承包,周日看心情决定谁是主要负责人,另外那个听从组织安排。但是组织不干活儿只一味地分配家务给劳动者这是犯规的,所以不用担心成为负责人的那一位借着职务便利让自己躲清闲。
一开始梅长苏工作比蔺晨忙,周末如果不加班,一多半的时间能直接睡过去还浑然不觉。后来蔺晨心疼他,就“蛮不讲理”的用行动直接对调了俩人的值日安排——反正工作日基本上都是早出晚归,也就每天早晚两顿饭,几乎没什么重体力的家务可言。这么一来至少周六的时候,梅长苏能踏实、安心、舒服地赖床一整天也没关系了。

至于周日么,蔺晨是一定要拉着他一起做家务的。
目的不在于整理收纳,而是享受生活。毕竟两个人在一起,无论做再简单的小事儿也充满了乐趣。

值日对调的第一个周末,梅长苏除了下午会被蔺晨喊起来喝水,晚上迷迷瞪瞪地吃晚饭外,那两天的时间几乎是在睡梦中消耗掉了。蔺晨对此给予了充分的理解支持,自己默不作声地看着洗衣机“嗡嗡嗡”震动了几个来回,把积攒了一礼拜的衣服洗干净,并且任劳任怨的独立完成了晾晒工作。
第二个周末,梅长苏周六加了一天班,晚上十点还在跟同事电话会,直到半夜两点还是三点才轻手轻脚地躺回被窝儿里。在那之前蔺晨睡得迷迷糊糊,下意识去摸身旁的位置扑了个空,于是悄悄起身探望,紧接着就发现了在厨房里支着台灯敲打键盘的,梅长苏的背影——一居室格局太小,梅长苏在面积“微小”的客厅工作,无论灯光或是同事间交流沟通,难免要吵到蔺晨休息,所以贴心地躲到厨房里,好给他留片清静。
想到这里蔺晨就觉得窝心得不行,好像心脏被什么人精准利落的接连砸了好几下,钝痛清晰无比,疼痛之余又都是纯粹的甜。但他也说不上什么,只好假装自己从来没有醒过,假装自己忘了天亮以后就是要共同参与劳动的周日,让梅长苏卷着被子呼呼大睡直到下午。而他自己,则是默默地出家门去了附近的大超市,采买好接下来一周的生活必需品填满家里的冰箱。
第三个周末和前两次的情况大致相同,梅长苏酣睡不知,蔺晨于心不忍,家务活儿的分配渐渐形成了“二四六日蔺晨一把抓”的稳定局面。

可是相似的情况出现的越来越频繁,事情似乎就不像表象那么简单了。
第五六七周的时候,蔺晨已经明显能感觉到梅长苏的工作压力没有那么大,工作量没有那么繁忙了——可他还是整天缺觉,看上去简直像个熬了三天三夜打游戏的网瘾少年。
蔺晨隐隐发觉苗头不对,却苦于没有“证据”印证自己内心猜测。
巧合的是,机会很快就来了。

有一天晚上蔺晨被渴醒,依旧是习惯性动作摸了摸身旁,发现被窝儿空着以后已经没了一开始那种强烈的紧张感。
不过就在他轻手轻脚地支起上半身准备掀被子下床时,猛然发现梅长苏居然躲在厨房里打游戏!
也许是以为自己睡得沉所以大意轻敌了,梅长苏竟然没有把游戏背景音做完全静音处理!蔺晨面不改色地听了一会儿,拧着眉毛像是思索了片刻,然后眉头缓缓舒展开。他轻轻躺回被窝儿里,心满意足地睡了。

第二天梅长苏果然又没有按时起床,眼下还挂着十分明显的一对儿黑眼圈。他的睫毛听话地垂下,鼻翼微小幅度地颤动,他安静的睡颜宛如一个小天使。蔺晨原本只想多看两眼,结果不知不觉就出了神,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而后蔺晨的视线又在梅长苏微微张开的嘴唇上逡巡了一阵,给自己做足了心里建设,心说他还是个孩子,千万别放过他。
然后蔺晨就把梅长苏给“闹”醒了——他采取的方式特别简单直接,深/吻。

梅长苏在睡梦中被掠夺了空气,不得不努力驱赶困意,好使得自己顺利睁开眼,含混不清地问了一句“怎么了”。
“没怎么,”蔺晨声音轻柔,“今儿可是周日啊蔺小苏。”
没睡醒的蔺小苏没脑子计较蔺晨对自己的称呼问题,可他脑子里还绷着“要做家务”这根弦儿,出于逃避的心理本能,他抬手揉了一把蔺晨的头发,安抚着哄道:“宝贝儿还是要先辛苦你了,我昨天又开会到半夜呢,你捡轻省的活儿干,剩下的给我留着就行,等我起床一定一件不落都收拾利索,好吗?乖。”
蔺晨抓过他在自己头上作乱的手,拢在手心里摩挲,声音温柔到能拧出水来:“不用啊,你在床上好好睡觉就可以了。”
梅长苏在心里偷笑,嘴上却说:“别啊,我忙得顾不上,你都辛苦小俩月了……”
“我怎么会辛苦呢,”蔺晨笑着说,“你才是辛苦的那个——毕竟今天你要做的‘家务’都在床上,不过放心,我一定陪你到最后。”






 
评论(20)
热度(49)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