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小甜水儿》

蔺晨周末要加班,一大早就出门了。

 

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安排导致原定的海洋馆之行不得不重做调整。当天晚上两个爸爸商量好了一起去小飞流的房间跟他沟通,谁知道这位心大的小朋友完全没当回事儿,甚至表现出了超出年龄的成熟,特别懂事儿的让二爸忙工作,同时委婉拒绝了梅长苏说的“咱们俩先去玩儿一次,等二爸忙完下个周末再一起去”的弥补方案——小飞流表示,老爸工作也很累,好不容易周末了我们就一起在家睡懒觉好啦。

还不到蔺晨大腿高的小朋友,穿着奶牛花纹的睡衣坐在自己的小床上,看着那么小,说出来的话却又大到足够温柔的拢在两个爸爸的心上。

退出儿子房间关上门以后,蔺晨直接在门口抱住了梅长苏,脸埋在他肩窝里安静了好久。梅长苏没有说什么安慰他的话,只是轻轻的一下一下拍在蔺晨后背上。最近他的工作压力大,梅长苏都看在眼里。也许是因为小朋友的体贴打动了,也可能是因为晚上更容易宣泄情绪,接连好几天隐忍的阴郁一同爆发,蔺晨难得直接袒露了自己的脆弱。

 

某些程度上来说,蔺晨的性格比梅长苏还要要强一些。只不过平时藏得深,即使有什么不痛快了,大多时候都能被他自己丰富的阅历和成熟心态纾解掉,偶尔遇上特殊情况,有些小痛小痒难缠或者不太容易过去的坎儿,需要外力帮助分担时他也绝对不会逞强自己包揽。如果他想让梅长苏看到自己的脆弱,一定会不加掩饰,不假装万事完美,就这么让他看到。

毕竟他也是个普通人啊,也只有一辈子的时间体验生活里的七情六欲纷扰世故,既没有范例可参考,又缺失了“活过”的经验做背书。天地之间除了他自己必须要独立面对的,也就只有身边这个牵着手的人,让他进有勇气,退也可倚。

需不需要依靠是一回事儿,有没有让自己能安心依靠的人,这就是另外一种骄傲了。

 

“几点了?”相拥站立了不知道多久,蔺晨闷声问。

“不知道……”梅长苏尝试着轻轻活动了一下肩膀,环抱在蔺晨腰间的手也紧了紧,“宝贝儿你最近是不是长秤了?就这么会儿工夫我肩膀好像有点儿酸?”

蔺晨从怀抱中退开,看着梅长苏乐:“谁家长秤长脑袋上的份量啊。”

“行吧,那你就是长智慧了,智慧沉。”梅长苏挑挑眉毛说。

“真会说话,”蔺晨笑了笑,抬手捏了一把梅长苏的脸,顺手搭在他肩膀上一同往卧室走,“估计不早了……去睡觉吧。”

“嗯,明儿你起床了喊我,我给你弄早饭。”

“我自己随便吃两口就行……”

“不行,”走到卧室门前梅长苏停了下来,一脸严肃的对蔺晨说,“你忙一天还不定想不想的起来吃饭,早饭必须在家里好好吃完再走,我得看着你。”

“行行行,”蔺晨凑上前给了梅长苏一个很轻又很快放开的拥抱,“明儿早晨你陪我吃早饭,我做好了以后喊你。”

“好。”梅长苏笑着点头。

 

 

本来以为他要忙一整天,结果下午还不到三点,蔺晨就自己掏钥匙开门进屋了。那会儿梅长苏正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犯困,冷不防地听见开门的动静还以为是在做梦。直到蔺晨换好了拖鞋从厨房端了杯水出来,他才真实的清醒过来。

“忙完了?”

“嗯……比计划早,还以为得忙到晚上呢,”蔺晨浅浅地笑了一下,喝完水顺手把马克杯留在了茶几上,“我去补一觉。”

 

梅长苏点点头,他看得出来蔺晨心情可能不太好。他是那种想笑的时候,不需要让嘴角的弧度扩大多少,都特别有感染力的人。但刚才的笑容过脸没过眼,走肾不走心——这演技大概只剩被扣鸡腿的份儿。

蔺晨走得不快,梅长苏已经从沙发上起身站了好一会儿,他居然连卧室前的走廊都没到。梅长苏正在犹豫该放他去“补觉”一个人安静一下,还是先跟他聊聊比较好的时候,蔺晨突然转过身朝他送了个飞吻。

梅长苏当时就笑了。

“有点儿累了,”蔺晨解释说,“睡一觉就好。”

 

 

梅长苏在客厅里转悠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估摸着独处的时间应该是够了,不论有什么想不开,或者需要时间消化一下就能想得开的杂乱事应该差不多都到位了。

坦白说,他才不信蔺晨说的什么睡一觉,这人铁定是躺在床上,带着一脑袋乱糟糟的,跟被猫挠过似的毛线团儿思绪发愣呢。

梅长苏端着个橙子形状的小瓷碗推门进卧室,果然看到已经换好了居家服的蔺晨横在床上直瞪天花板,一脸被扣了半辈子鸡腿的生无可恋样儿。

 

“刚睡醒你就进来了,咱俩已经默契到这种程度了吗?”蔺晨边说边用胳膊肘撑起上半身,向后靠在床头说。

梅长苏笑了笑,没有戳穿他根本不在线的演技,直接走到床边坐下,把橙子碗放在了床边的小柜子上。

 

他能估计蔺晨完成烦恼排解的大概时间,能猜测眼下他的心情应该比进门时好很多,这些都是出于多年来相处和共同生活的熟悉判断,可毕竟他也只是个普通人,再多的就猜不出来了,得靠聊。

蔺晨有问题,他能帮助解决的就一起解决。如果是只能由蔺晨自己处理的,他就站在身后提供支持和陪伴。他会这样做,反过来蔺晨也一样。

 

“是不是睡醒了还刚好饿了?”梅长苏指了指橙子碗,“给你带了小甜水儿。”

“可是说啊,正好就馋甜的东西呢,”蔺晨一手端着橙子碗,另一只手拿着勺子搅动了几下,接着抬头看向梅长苏,“这是……绿豆汤?”

梅长苏的表情忧伤极了,他用手背蹭了蹭蔺晨的侧脸,无奈地说:“宝贝儿你是不是把眼睛睡没了?你现在捧着一碗红豆沙然后告诉我这是绿豆汤?红豆听了想打人了好么。”

蔺晨“嘿嘿嘿”地笑起来,这下倒好,把眼睛笑没了。

 

然而他笑归笑,刻意放凉还加了糖的红豆沙捧在手里,却没有吃的意思。

梅长苏在心里叹了口气。

 

“看来苏哥哥招牌治愈红豆沙也失效了啊,”他半真不假地说,“那只好换个大招儿了,来,苏哥哥抱抱。”

蔺晨笑出声来,将橙子碗稳妥地放回小柜子上,腾出了手,却故意没配合梅长苏索要拥抱的邀请。他用一系列动作和眼底的笑意表示,你这是占我便宜呢。

梅长苏眉毛一挑,见招拆招。

“好吧,既然某些人不配合,苏哥哥只好辛苦自己主动一点儿了,毕竟金牌服务就是这么贴心,”他边说边凑过去,把蔺晨搂在自己怀里,同时偏过头在他耳朵尖儿上亲了亲,“顺便再附赠一下苏哥哥的亲亲吧。”

蔺晨在他背上摸了两下,笑着问:“没有苏哥哥举高高了么?”

“这个真来不了,”梅长苏暖暖的呼吸和回答一同从蔺晨后方传了过来,“苏哥哥的金字招牌今儿算是砸你手里了。”

 

 


=======

A也补上了,喊A+B的同学请给苏哥哥打call

(〃'▽'〃) 

 
评论(28)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