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小腿肚儿》

梅长苏因为小腿抽筋儿疼醒了,蔺晨则是被他喊疼的动静给闹醒的。

闻声赶紧起身拧亮了台灯,结果就摸到了枕边人一脑门儿细细密密的汗珠儿。梅长苏眉毛拧着,双眼紧闭,似乎是被台灯的光亮晃了一下,饶是这样也没有睁开眼睛,只是一味的往被子里躲。当然了,整个过程中嘴里的哼哼都没有停,看样子真的是痛苦极了。蔺晨也顾不上把人摇醒问哪里不适,凭着经验掀开被子往他小腿上看——果不其然,梅长苏双手都扶在微微屈起的右腿膝头,颤抖着,又仿佛很想朝下探却迟疑不动。

蔺晨小心翼翼的起身凑过去,指尖轻轻触碰了一下他绷紧的小腿肚儿,立即招来了梅长苏强烈的挣扎和更痛苦的哼哼。那声音都沾上了哭腔,听着着实不落忍。可是蔺晨也没有其他办法,只好嘴里不住地哄着“不疼了不疼了”,同时“残忍”出手帮助他快速拉筋停止痛苦的持续时间。除此以外没有更有效又轻松的解决方案了。

 

因此他只能这么做。

伴随着一声吃痛的叫喊,梅长苏和眼角涌出的眼泪一起醒了过来。

 

他用泛着水光的眼睛瞪蔺晨,宛如发表了长长的一番控诉,然而开口时只有轻轻的四个字:“谋/杀亲夫。”

蔺晨本来还有些紧张,听完就忍不住笑了:“给我扣这么大一顶高帽子,我可不敢当。”

梅长苏翘了翘嘴角,不过笑容有一点儿吃力。他又静静地躺了一阵子,随后小幅度地扭了扭脚腕,确认没有大问题后,微微抬起腿,尝试多个角度间的细微调整。做这些事的时候他下意识屏住呼吸,直到右腿稳当落回到床面上,才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顺手抓过蔺晨的手捏了捏当作安抚。

原本非常简单的小动作,放到抽过筋的那条腿上行动起来却格外艰难。在蔺晨的角度看不到,实际上,梅长苏右腿的小腿肚儿还在微微发抖,大概会影响到晨起后一整天的行走,或多或少的痛感估计逃不掉了。

但他也不想再让蔺晨担心,毕竟大半夜,另外他们俩也都不是熬一宿第二天还能目光炯炯的年轻人了。即使只是折腾了十来分钟的事情,再想入睡和休息好,也需要一定时间来做铺垫。两害相权取其轻,抽筋真不是什么要命的大事儿。

 

“没事儿了?”蔺晨忍不住问。

“嗯,”梅长苏迎上他关切的目光,肯定的回答,“没事儿了,快睡吧。”

“不用再帮你揉揉么?”

“真没事儿了。”

 

蔺晨抖了抖情急之下堆在一旁的被子,撑开铺平,仔细地盖在他们两个人的身上,然后回身将台灯的光亮拧到最暗的一档。他转回来时,还不忘用睡衣的袖口替梅长苏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一番折腾下来,其实汗早就干了,或者蹭在了别处也说不定。

 

“不关灯吗?”梅长苏睁开眼睛,发现蔺晨正用手撑着头,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看。

“晃眼吗?”蔺晨问,“那我关上吧。”

 

他的回答略微迟到了一些,整个人像是刚从混沌里走出来,思维尚且走在朝向清明的路上。随着他的话音落下,卧室也跟随一同落进黑暗中。

梅长苏翻了个身,向左侧卧,使得右腿避免压力得以空闲。他听着蔺晨拍松枕头以及拉开被子的窸窣响动,不一会儿就感觉到了蔺晨温热的吐息欢快地扑在自己的后脖颈。

他的手顺着梅长苏腰背线条抚过,最后绕到了梅长苏身前,找到他的手,轻轻覆在上面。

蔺晨挨个儿捏了一遍梅长苏的手指头。

 

“怎么好端端的突然腿抽筋了?”

“做噩梦了,梦见从悬崖上跳下来,可能梦里蹬了一下腿吧……”

梅长苏回忆起自己方才历经苦痛的根源,脸上竟然不自觉的露出一点笑容,只不过发生在蔺晨看不到的地方。

蔺晨有些好奇:“什么噩梦能出现悬崖?你是梦见被外星生物追着要急支糖浆了吗?”

 

梅长苏本来有点儿犯困了,被蔺晨这么一打岔险些没气笑。那一瞬间他甚至忘了自己右腿才狠狠抽痛过,想直接翻身面冲蔺晨跟他好好说道说道,结果“顺势”落进了早有准备的怀抱里。

蔺晨的睡衣上带着好闻的薰衣草洗衣液的味道,还有梅长苏形容不来的,蔺晨身上独有的味道——总让他感到安心,也是从骨子里习惯且依赖的。

梅长苏忍不住偷偷闻了好几口。

 

“梦见我当了将军,你是我麾下亲兵。我们才刚打了胜仗,没想到被一小撮儿敌军暗算了,最后被人逼到了悬崖边上,然后我就跳下去了呗。”

梅长苏说完就笑了,大概是觉得自己这个将军当得过于点儿背——人生得意时惨遭毒手,估计打从生下来就没带“人品”这项出厂配置。

蔺晨倒是听得忧心忡忡:“我的将军,人家让你跳你就跳啊?平时二就二了吧,咱都到梦里了,就不能威风到底一回么?杀他个团灭啊!”

“杀毛?他们把你绑了拉到我面前,刀就架在你脖子上,我能不跳么?”

 

蔺晨一时语塞,显然没料到这个帅不过三秒的梦原来是被自己给祸祸了的。

 

“在梦里我跳崖之前你还跟我说了一句话呢,”沉默了片刻后梅长苏继续说,“你说你会在下面接着我,让我放心大胆地跳,绝对不会疼。后来我从梦里醒过来,听到你说的第一句话刚好就是‘不疼了’。”

 

蔺晨默不作声,缓缓收紧了搂住梅长苏的胳膊。

这其实是个能让人感知到一点轻微疼痛的怀抱。

 

“梦没做完,可能到最后你真的接住我了吧——就像现在这样。”

梅长苏在蔺晨的颈窝里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笑着说完了陷入睡眠前的最后一句。

 

 


=======

AB两个设定不太兼容,没法儿实现A+B啦,睡醒再敲A~

 
评论(26)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