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非生活日常-一点小事》

原先家里的电视对梅长苏和蔺晨来说就是摆设,没什么大事儿一般不看,“大事儿”是指断网的时候没法玩手机玩iPad所以只好无奈地看电视。
有了孩子以后电视就成了高频率使用的家用电器之一。毕竟手机、iPad、电脑等设备在使用的时候难免要低头凑近屏幕,时间长了对健康视力实在是一种消耗。看电视的话至少可以要求小朋友坐在沙发上,和电视机拉开一定距离,从损伤程度来说,还是看电视比较轻微一些。
然而这个“定损”的覆盖范畴也只是生理外在,当蔺晨也被要求陪同小朋友一起看低龄动画片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心理阴影面积还是蛮大的——尤其一家三口排排坐地坐在沙发上,盯着屏幕里花花绿绿十方色相潋滟生光,感受着耳畔身旁爱人的吐息,有心想拉过来亲亲抱抱却不得的时候,蔺晨的心里简直黑成了一片不见光。

为什么不能亲亲抱抱?
因为小飞流不让。

“二爸你坐旁边,我要挨着老爸坐。”
“二爸看电视呀,为什么老看老爸?”
——OK,这些还都是初级。

“二爸!你为什么拉着老爸的手?我也要拉。”
“老爸你刚才是不是亲二爸了?我也要。”
——嗯……进阶版了。

“老爸不许亲二爸!”
“老爸抱抱我,不许抱二爸。”
——蔺二爸听了想打人!


“不是,”蔺晨双手叉腰站在沙发前,看着舒舒服服窝在梅长苏怀里的小破孩子就来气,“坐有坐相——二爸怎么教你的?坐直了!”
小飞流立马坐起来,眼巴巴地看了蔺二爸一眼,紧接着又窝回去了!还特别挑衅地踹了拖鞋把小脚丫搁在了梅长苏大腿上!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

“小飞流,”蔺晨决定采取温和的迂回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老粘着你老爸呀?”
小飞流闻言眨眨眼,低头看了看自己,然后目光在蔺晨身上转了一圈儿,那意思再清晰不过——二爸你可比我还大呢,你老粘着老爸干啥?
蔺晨险些被无声的回答噎了一跟头,反观梅长苏呢,他都快笑跪了。
“咳咳……”蔺晨清了清嗓,努力找补,“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希望有自己不被打扰的世界对不对?”
小飞流听的一知半解,懵懂地点点头,脆生生的反问:“可是我搂的是我老爸呀,二爸你要是羡慕也可以去搂你老爸啊。”
蔺晨:“……”

——这话说得没毛病!

“是这样的,儿子。”
蔺晨无视梅长苏捂着脸笑的样子,走上前一把抱起小飞流轻轻放在宽大沙发的另一边,然后大马金刀地坐在梅长苏身旁,把胳膊往人家肩膀上一搭,一副圈领地表示所属权的倨傲模样。
“你搂你老爸——没错,我搂我老婆——也没错。你要是羡慕也可以去搂你老婆啊,”蔺二爸笑的时候眼睛也弯了起来,“关键是你有吗?”








=======

路上匆忙敲的,一会儿捉虫

 
评论(3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