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闹钟》

梅长苏早班机飞南方,和同事一起参加一场展会,来去算上路程加正经的参会时间大概得四天。其实也不算什么,比起过去寒暑假不能相见的时间短多了。然而因为已经跟蔺晨住到一起能爱人天天见了,相比之下四天也显得很漫长。
特别是挥手说再见的时候俩人都是睡眼朦胧的迷糊样儿,梅长苏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觉得亏大发了——没趁机毛个手毛个脚什么的,哎哟好后悔。
他无所事事地坐在会客点休息区里,守着一处usb转换与常规插孔都支持的插线口,在确定电量能得到加满保障后,就像是找到了足以安度余生的巨额宝藏一般,安心地打了几盘游戏,又听了好半天的歌。他到的太早了——这也是为什么不让蔺晨送他的原因,太早,折腾。

梅长苏在休息区晃悠了快一个小时,这才看到工作群组里同事们陆续报位置坐标,看最近的也得有二十分钟才到得了,梅长苏便又坐了回去。
接着他拨通了蔺晨的电话。

“……嗯……”
听动静仿佛是蔺晨翻了个身,一阵窸窸窣窣之后才传来他含混不清的声音:“你要起飞了?”
梅长苏笑了笑,晨起嗓子不太舒服,他说话时声音也偏低:“没呢,我到早了,而且我航班还延误了。”
“哦……”大概是因为睡梦中被吵醒,蔺晨的反应相较平时思维清明的时候慢了很多,“找地方坐好,坐好……休息休息。”
“嗳,”梅长苏听着听着又笑起来,“我又不傻。”
“嗯,你最聪明了。”

然后安静了片刻。
梅长苏猛地反应过来,想起来自己这么办事儿不太地道。
大早晨搅人安睡什么的……
可他也实在太困了。
还从来没感觉从躺下闭眼到躺着必须睁眼的时间跨度有这么短,就好比吃口好吃的,才让吃了一小口就被勒令不许再碰一下,那种想吃又吃不着的心理更磨人。换作他现在来说的情况就是想睡却睡不了,太难过了。

“宝贝儿。”蔺晨轻轻叫了一声。
“嗯,”梅长苏勾起嘴角,这一回没有笑出声,蔺晨也看不到此时他直达眼底的温柔笑意,“宝贝儿听着呢。”
“……”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蔺晨慢吞吞地说,“我好困啊。”

电话这一边的梅长苏扶着额头无声笑了好半天。

“你快睡吧。”后来他说。
“落地了告诉我。”蔺晨说。
“嗯。”
“一路平安。”
“好。”
“那我先……”
“亲一个吧。”
“么么哒。”



 
评论(30)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